7/30/2017

三笑姻緣 1975年-- 主要是給自己的紀錄文

   80年代後出生的人,對於周星馳的電影【唐伯虎點秋香】都有很深的印象,
其實很多現在的電影,在6、70年代就已經出現過,例如: 1960年倩女幽魂。
當然這些電影內容很多來源都是小說、民間故事、傳說等等;也有一些是透過傳統戲曲再次演繹、改編成為電影版本,例如經典作品:帝女花。


    60年代名為【三笑】的電影有兩個版本,目前還沒看過,無意中看到了1975年的【三笑姻緣(香港1975年,雛鳳鳴劇團版)】,演員列表吸引了我的目光,
導演::李鐵
主演
龍劍笙:唐伯虎
梅雪詩:秋香
朱劍丹:周文杉
言雪芬:春香
梁醒波:華文
靚次伯:華太師
譚炳文:華武
李香琴:二少奶
沈殿霞:石榴
梁天:祝枝山
胡楓:文徵明
鄭君綿:王立本
黎灼灼:華夫人
劉一帆:米田共

有【我要你幫我按剛剛你幫我大嫂按的那個地方】的表弟妹,李香琴
以及穿著李小龍裝,拿著港式臘腸當雙節棍,說【我書讀得少,你不要騙我】的標嬸,沈殿霞。

    其他演員也都大有來頭,例如龍劍笙、梅雪詩,GOOGLE就知道他們屬於粵曲有名的演員,可能因為這個版本是劇團版本,所以真的像是歌舞片一樣,裡面其實很多旋律,身為電視養大的台灣人都聽過,只是可能不知曲名或是聽到的都已經是改編成歪歌的版本,感覺上這些粵曲已經深入大家心中,所以在8、90年的港片中,常常都會惡搞這些有名的粵曲或是早期粵語歌曲。

想不到這部片裡面出現的歌詞、旋律還真的在其他電影中聽過不少,
除了有名的求神,還有公子多情、改編的【一見你就笑】。

有人對舊電影以及粵曲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